老死不相往来的意思老死不相往来造句,成语故事,典故或出处

当前位置: 主页 > 说文解字 > 正文 作者: 成语故事烩 发布时间: 2020-02-18 20:20

老死不相往来的意思

指彼此不联系,不交流情况。

老死不相往来造句或示例

钱钟书《围城》:“天生人是教他们孤独的,一个个该各归各,老死不相往来。”

老死不相往来成语故事

春秋时期,思想家老子认为相邻的两个国家彼此可以望见,两国鸡狗的叫声都可以听见,各自吃自己的国家丰富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按照自己的风俗生活,直到老死都不互相往来。司马迁认为这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思想行不通。

老死不相往来的典故

先秦 李耳《老子》:“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

读者评价

  • J***伦:那是古人写的,能不秒杀现今的其它吗?
  • Vl***fc:分开后会很尴尬 如果真的衷情于过还会很后悔≥﹏≤
  • E***思叹浮尘:评论一路刷下来,看到没人注意到,这首诗少了最重要的一段,我来补一下叭←_←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这是中秋佳节借月表达思念之情,(兼怀子由)子瞻写给自己的弟弟子由的一首诗,然后,仰我子瞻╯V╰苏粉签个到!
  • y***摆啦啦啦啦啦:中秋千里共婵娟的人不见了,人长久也不过是但愿罢了??
  • ***馨兮遗所思-:梁弘志先生的作成语灵动至极古人读得也婉转动看东坡的经典之作三者超越时空高度统一成就不朽的乐章
  • by***淼淼:为啥吾一直看这个成语都是跳着的!好气啊
  • g***摆啦啦啦啦啦:中秋千里共婵娟的人不见了,人长久也只是但愿罢了??
  • u***遇骄阳:人生的第一款游戏,也是情怀最深感觉最好玩的游戏。
  • D***娃儿sua几得:这个成语不行啊(滑稽)
  • y***化成风:这是吾和她读的第一首成语,吾真的好爱她,可她已经走了,吾还是会等她,只要她回头吾肯定在她背后,吾会一直爱着她

老死不相往来成语逐字释义

“老”字的释义

老的声母和韵母lao老的五笔ftxb老的部首耂老的笔画6老怎么拼lǎo老简介老lǎo年纪大,时间长,有经验,陈旧的:老当益壮。老朋友。老练。老化。少年老成。老马识途。对年纪大的人的尊称:吴老。老人家。老大爷。极,很:老早。老羞成怒。老... >>点击查看详情

“死”字的释义

死的声母和韵母si死的五笔gqxb死的偏旁部首歹死有几画6死汉语拼音sǐ死是什么意思死sǐ丧失生命,与“生”、“活”相对:死亡。死讯。死刑。死囚。死棋。死地。生离死别。死有余辜。不顾生命:死志(牺牲生命的决心)。死士(敢死的武士)... >>点击查看详情

“不”字的释义

不的声母和韵母bu不的五笔i不的偏旁部首一不有几画4不汉语拼音bù不简介不bù副词。用在动词、形容词和其它词前面表示否定或加在名词或名词性语素前面,构成形容词:不去。不多。不法。不料。不材(才能平庸,常用作自谦)。不刊(无须修... >>点击查看详情

“来”字的释义

来的声母和韵母lai来的五笔goi来的部首木来的笔画7来怎么拼lái,lāi来的解释来(來)lái由另一方面到这一方面,与“往”、“去”相对:来回。来往。过来。归来。来鸿去燕(喻来回迁徙,不能在一地常住;亦喻书信来往)。从过去到现在:从... >>点击查看详情

老死不相往来成语接龙

来来往往

成语“来来往往”怎么读拼音lái lái wǎng wǎng AABB式“来来往往”是什么意思指来来去去的人很多,很繁华。“来来往往”历史典故及出处明·施耐庵《水浒传》第13回:“两个在阵前,来来往往,番番复复,搅做一团,扭做一块。”...

来去匆匆

来去匆匆拼音lái qù cōng cōng 来去匆匆什么意思 形容来和去迅速 结构:ABCC式 四字成语 来去匆匆造句或示例 我们只不过是世上来去匆匆的过客罢了 来去匆匆成语故事 周国大将黄飞虎被敌将陈桐施放的火龙镖打死,青峰山紫阳洞的清虚道德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