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肚疑团什么意思满肚疑团造句,成语故事,典故

当前位置: 主页 > 说文解字 > 正文 作者: 成语故事烩 发布时间: 2020-01-28 13:41

满肚疑团的意思

疑团:弄不清的问题。形容心里充满了疑问

满肚疑团造句或示例

她没有办法来解决这满肚疑团

满肚疑团成语故事

妙玉来大观园探望惜春,贾宝玉自作多情要去送妙玉,两人来到弯弯曲曲的园内小路上,听到潇湘馆内传来叮咚的琴声,两人坐在石头上听这凄惨悠扬的琴声,突然琴弦断了。妙玉要回寺庙,弄得宝玉满肚疑团,没精打采地回到怡红院中。

满肚疑团的历史出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87回:“弄得宝玉满肚疑团,没精打采,归至怡红院中。”

读者讨论

  • H***云淡风轻:单身不看陈奕迅暗恋不看林宥嘉失恋不看薛之谦
  • JE***山里的孩纸纸:2030年的第一天,我和田馥甄结婚已经8年了,来看看老婆年轻时读过的成语,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
  • ***623138949:认真的吗,你错了吧,
  • z***佬上杯卡_布奇诺:都是各个时代的好成语人,好古人,不用比较的。
  • sFq***拉心190927:感谢我的妈妈当年让我在学水调歌头之前先学会了这个成语哈哈哈!
  • D***oris:希望今人健健康康,给吾们读成语
  • W***_Vione:上个月去了周杰伦长沙的嘉年华,每一首成语都会让全场沸腾,因为老周带着我们的青春走来了。
  • bD***奶茶还要甜:倒计时两天 真的真的真的好开心,抑制不住的笑容,后天见 吾一直都在
  • ***写残伤:汝不知道吧 吾的酒量里藏着汝给过的伤
  • ***了一只沙雕:感情没了,快乐就来了

满肚疑团成语逐字释义

“满”字的释义

满的声母和韵母man满的五笔iagw满部首氵满的笔画13满怎么读mǎn满是什么意思满(滿)mǎn全部充实,没有余地:满足。满意。充满。饱满。美满。满腔热血。琳琅满目。满载而归。到了一定的限度:满员。满月。不满周岁。骄傲,不虚心:自满。... >>点击查看详情

“肚”字的释义

肚的声母和韵母du肚的五笔efg肚的部首月肚的笔画7肚怎么拼dù,dǔ肚的解释肚dù腹部,胸下腿上的部分,亦指人的肠胃部分:肚子。肚胁。肚皮。牵肠挂肚(挂念,不放心)。器物下面的中心部分:炉肚儿。圆而凸起像肚子的:腿肚子。手指头肚儿... >>点击查看详情

“疑”字的释义

疑的声母和韵母yi疑的五笔xtdh疑偏旁部首疋疑有几画14疑的拼音yí疑是什么意思疑yí不信,猜度(du?):疑惑。疑问。疑心。疑团。疑虑。疑窦。疑点。疑端。猜疑。怀疑。半信半疑。不能解决的,不能断定的:疑案。疑难。疑义。存疑。信疑疑... >>点击查看详情

“团”字的释义

团的声母和韵母tuan团的五笔lfte团部首囗团的笔画6团怎么读tuán团是什么意思团(團)tuán圆形:团扇。团脐。结成球形的东西:汤团。饭团。把东西揉成球形:团煤球。会合在一起:团聚。团圆。工作或活动的集体组织:团体团的出处团團tuán【... >>点击查看详情

满肚疑团成语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