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的意思防患未然造句,成语故事,典故或出处

当前位置: 主页 > 说文解字 > 正文 作者: 成语故事烩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11

防患未然的意思

防:防备;患:灾祸;然:这样;如此;未然:没有成为事实;没有这样。在事故或灾难发生之前就采取预防措施。

防患未然造句或示例

各单位必须加强防火措施,以防患未然。

防患未然成语故事

从前一人去探望他的朋友,见朋友家炉灶设计不合理,便提出改灶搬柴的建议,主人没有采纳。不久主人家房子着火,人们纷纷帮助救火,主人备酒杀牛感谢那些焦头烂额的救火人,人们提出应该感谢那个改灶搬柴的人。

防患未然的典故

《明史 于谦传》:“乞敕内外守备各巡抚加意整饬,防患未然。”

读者评价

  • X***y_wtXo:眼神都不用确认了,汝就是吾的人,手动艾特林俊杰先生,快来翠溪园接吾啊
  • ***之上:胡仔《苕溪渔隐丛话》云:“中秋成语自东坡水调歌头一出,余成语尽废。”我以为水调歌头自古人一成语,余音尽去。
  • D***美琴_10086号: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先帝在时,每与臣论此事,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侍中、尚书、长史、参军,此悉贞良死节之臣,愿陛下亲之、信之,则汉室之隆,可计日而待也。
  • ***婆落楼:你买本新华字典查一下看看
  • ***山嶸:三年前,吾跌跌撞撞走到汝面前,害羞的把手里的苹果给汝,和汝说平安夜快乐,汝也害羞的说谢谢,和兄弟们推推搡搡的离开了。三年后的吾们,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整整三年,所有懵懵懂懂的衷情于啊,都是关于汝。以后,再也不是了。
  • JO***楠呀:两年前吾们刚在一起的时候,这个成语很火,现在的状态听这个成语 满满的扎心
  • X***曼聯新奇事:这个成语在台湾,好像被批评,
  • L***559165038:这个成语做的挺好
  • e***云烟尽皆南柯一梦:伤亡也好,死亡也好,你不也是看别人在网上说的?你有去统计过真正死亡多少人?
  • DTg***叫高数了哦:终究还是敢看这个成语了 虽然心中还是有涟漪

防患未然成语逐字释义

“防”字的释义

防的声母和韵母fang防的五笔byn防部首阝防的笔画6防怎么读fáng防简介防fáng戒备,预先作好应急的准备:防止。防备。预防。防范(防备,戒备)。防患未然。防意如城(指严格控制个人欲望,就像守城防敌一样)。防微杜渐(在坏事和错误刚冒... >>点击查看详情

“患”字的释义

患的声母和韵母huan患的五笔kkhn患的部首心患的笔画11患怎么拼huàn患的含义患huàn忧虑:患得患失。忧患。灾祸:患难。祸患。隐患。防患未然。害病:患病。患者。笔画数:11;部首:心;笔顺编号:251251245患-说文解字患huàn【动】(形声。从心... >>点击查看详情

“未”字的释义

未的声母和韵母wei未的五笔fii未的部首木未的笔画5未怎么拼wèi未的含义未wèi不,不曾,没有:未必。未曾(c唍g)。未来。未尝。未竟(没有完成的)。未及(a.没有来得及;b.没有达到)。地支的第八位,属羊。用于记时:未时(下午一... >>点击查看详情

“然”字的释义

然的声母和韵母ran然的五笔qdou然部首灬然的笔画12然怎么读rán然的含义然rán对,是:然否。不然。不以为然。以为对,答应,信守:然纳(以为对而采纳)。然诺(许诺,信守诺言)。这样,如此:当然。然后。然则。表示一种语气(a.表决定,... >>点击查看详情

防患未然成语接龙

燃眉之急

燃眉之急拼音rán méi zhī jí 燃眉之急解释 燃眉:火烧眉毛。火烧眉毛那样地紧急。比喻事情非常急迫。 燃眉之急造句或示例 此在目前,实救燃眉之急。(叶圣陶《前途》) 燃眉之急成语故事 东汉末年,曹操想一统天下,接连打败刘表、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