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谋深算是什么意思老谋深算造句,成语故事,典故

当前位置: 主页 > 说文解字 > 正文 作者: 成语故事烩 发布时间: 2020-01-27 20:05

老谋深算的意思

老:老练;谋:计谋;深:很;算:打算。指周密地筹划;深远地打算。形容人老练精细;很有谋略。

老谋深算造句或示例

现在他颇有点后悔刚才的“失恋”,他的老谋深算走了这么一个方面。(茅盾《子夜》第四章)

老谋深算成语故事

春秋时期,晋献公到小国翟祖打猎时很想把它吞并,以至寝食不安。老谋深算的大臣唂叔虎看出晋献公的心思,于是给大夫士蒍出谋划策,让他出面请战,两人奉献公之命率军攻打翟祖国,经过大家的奋力拼杀终于取得胜利。

老谋深算的历史出处

清 曾朴《孽海花》第29回:“沉毅哉!老谋深算,革命军之革命家。”

网友讨论

  • q***99999坏旭旭:西游记后传就跟魔幻手机一样,曾经被骂惨,想想背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剧情,透露出来的东西,真的不算烂片
  • FN***长了才能当绿谷的女人:人刚认识的时候总是温柔又拘谨的,就像,一开始吾只敢问问汝的名字一样
  • c***xyi喜欢满天星-:时隔一年,2020年即将到来了啊
  • uD***格里尔斯188945:打死汝这个破坏氛围的人
  • W***de女盆友:好优美的中国话哈哈哈哈哈哈
  • O***星空的猪:评论停留在二零一八年,现在是2019年12月22日凌晨11:06,本命年要过了,2020年要来了呢。
  • V***苗苗:他回了可是他有女朋友,吾俩只能止步于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 u***tie:十年前古人就开始宣扬大国自信了!真超前啊,这可是这几年才越来越火的东西,当时那个年代还是公知美分当道的年代。
  • YuP***ubyrose:我表弟也是哈哈哈哈
  • ***美琴_10086号:愿陛下托臣以讨贼兴复之效,不效,则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灵。若无兴德之言,则责攸之、祎、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谋,以咨诹善道,察纳雅言,深追先帝遗诏。臣不胜受恩感激。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老谋深算成语逐字释义

“老”字的释义

老的声母和韵母lao老的五笔ftxb老的部首耂老的笔画6老怎么拼lǎo老简介老lǎo年纪大,时间长,有经验,陈旧的:老当益壮。老朋友。老练。老化。少年老成。老马识途。对年纪大的人的尊称:吴老。老人家。老大爷。极,很:老早。老羞成怒。老... >>点击查看详情

“谋”字的释义

谋的声母和韵母mou谋的五笔yafs谋的部首讠谋的笔画11谋怎么拼móu谋简介谋(謀)móu计划,计策,主意:计谋。出谋划策。设法寻求:谋求。图谋。谋面。谋篇。谋生。谋幸福。商议:谋议。谋划。不谋而合。姓。笔画数:11;谋的出处谋謀móu【... >>点击查看详情

“深”字的释义

深的声母和韵母shen深的五笔ipws深部首氵深的笔画11深怎么读shēn深的含义深shēn从表面到底或从外面到里面距离大,与“浅”相对:深水。深山。深邃。深渊。深壑。深海。深耕。深呼吸。深藏若虚(把珍贵的东西深藏起来,好像没有一样,喻人... >>点击查看详情

“算”字的释义

算的声母和韵母suan算的五笔thaj算偏旁部首竹算有几画14算的拼音suàn算是什么意思算suàn核计,计数:算草。算盘。算式。算账。算术。算计(a.算数目;b.考虑;c.估计;d.暗中某划损害别人。“计”均读轻声)。清算。预算。笔画数... >>点击查看详情

老谋深算成语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