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髓伐毛什么意思洗髓伐毛造句,成语故事,典故或出处

当前位置: 主页 > 说文解字 > 正文 作者: 成语故事烩 发布时间: 2020-02-01 17:01

洗髓伐毛的意思

清洗骨髓,削除毛发。比喻彻底涤除自身的污秽。有脱胎换骨的意思。

洗髓伐毛造句或示例

明·程登吉《幼学琼林》第二卷:“汉张良蹑足附耳,黄眉翁洗髓伐毛。”

洗髓伐毛成语故事

西汉时期,东方朔说他认识一个仙人叫黄眉翁,三千年洗一次骨髓,两千年剥一次皮换一次毛,现在已经有九千多岁了,已经洗了三次骨髓,伐了五次皮毛。 【出处】汉张良蹑足附耳,东方朔洗髓伐毛。  明·程登吉《幼学琼林·身体》

洗髓伐毛的历史典故

明 程登吉《幼学琼林 身体》:“汉张良蹑足附耳,东方朔洗髓伐毛。”

网友评价

  • brU***的对话到此结束:确认过眼神,他把吾打的人。确认过眼神,吾把他打了。确认过眼神,赶紧跑啊!
  • ux***洛洛依:还记得在一起看这个成语的类个人吗?
  • w***淼淼:为什么吾看这个成语一直跳?
  • ***美琴_10086号:愿陛下托臣以讨贼兴复之效,不效,则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灵。若无兴德之言,则责攸之、祎、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谋,以咨诹善道,察纳雅言,深追先帝遗诏。臣不胜受恩感激。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 O***o-red:这里面除了成语,介绍之类的也是极其好看的。
  • W***拉心190927:感谢我的妈妈当年让我在学水调歌头之前先学会了这个成语哈哈哈!
  • d***o蛙-:武林外传 佟湘玉:幻境再美终是梦,珍惜眼前始为真。 莫小贝:莫使金樽空对月,举杯幸会有缘人!
  • GVA***丶start:好久没有看这个成语了
  • XB***偷偷吻汝:嫁给他吧,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因为汝不知道有多少胆小鬼,不敢说出了,然后错过一辈子。
  • W***LYH:时间:2019.12.20 00:22地点:桂林理工大学蒙琼,吾衷情于汝,很衷情于很衷情于

洗髓伐毛成语逐字释义

“洗”字的释义

洗的声母和韵母xi,xian洗的五笔itfq洗偏旁部首氵洗有几画9洗的拼音xǐ,xiǎn洗是什么意思洗xǐ用水去掉污垢:洗脸。洗涮。洗涤。洗澡。洗心革面(喻彻底悔改)。清除干净:清洗。像水洗一样抢光,杀光:洗劫。昭雪冤枉:洗雪。洗冤。洗的出处... >>点击查看详情

“髓”字的释义

髓的声母和韵母sui髓的五笔medp髓的偏旁部首骨髓有几画21髓汉语拼音suǐ髓是什么意思髓suǐ骨头的空腔中像胶状的东西:骨髓。精髓(喻精华)。像骨髓的东西:脊髓。脑髓。延髓(后脑的一部分)。植物茎的中心部分,由薄壁的细胞组成。笔画... >>点击查看详情

“伐”字的释义

伐的声母和韵母fa伐的五笔wat伐部首亻伐的笔画6伐怎么读fá伐的含义伐fá砍:伐树。砍伐。征讨:讨伐。伐罪(征讨有罪的人)。口诛笔伐。自夸:伐善(夸自己的好处)。伐智。不矜不伐。笔画数:6;部首:亻;笔顺编号:3215伐的出处伐fá【... >>点击查看详情

“毛”字的释义

毛的声母和韵母mao毛的五笔tfnv毛的偏旁部首毛毛有几画4毛汉语拼音máo毛的含义毛máo动植物的皮上所生的丝状物:毛笔。羽毛。毛织品。毛骨悚然。轻于鸿毛。像毛的东西,指谷物或草:不毛之地。衣物上的霉菌:老没见太阳都长毛了。粗糙,没... >>点击查看详情

洗髓伐毛成语接龙

毛骨悚然

成语“毛骨悚然”怎么读拼音máo gǔ sǒng rán“毛骨悚然”是什么意思悚然:害怕的样子。汗毛竖起,脊梁骨发冷。形容十分恐惧。“毛骨悚然”历史典故及出处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九十七回:“秦王闻之,不觉毛骨悚然。”...

毛遂自荐

成语“毛遂自荐”怎么读拼音máo suì zì jiàn“毛遂自荐”是什么意思毛遂自我推荐。比喻自告奋勇,自己推荐自己担任某项工作。成语“毛遂自荐”历史典故春秋时,秦军在长平一线,大胜赵军。秦军主将白起,领兵乘胜追击,包围了赵国都城邯...

茅塞顿开

成语“茅塞顿开”怎么读拼音máo sè dùn kāi“茅塞顿开”是什么意思茅:茅草;塞:堵塞;顿:顿时,立刻;开:开通,通顺。原意为心里好像有茅草堵塞着,现在忽然被打开了。现在形容闭塞的思路,由于得到了某种事物的启发,豁然开朗,突...

貌合神离

成语“貌合神离”怎么读拼音mào hé shén lí“貌合神离”是什么意思意思是表面上关系很密切,实际上是两条心。出自《素书·遵义》。意思是表面上关系很密切,实际上是两条心。出自《素书·遵义》。成语“貌合神离”历史典故《素书·遵义》...

猫噬鹦鹉

猫噬鹦鹉拼音māo shì yīng wǔ 猫噬鹦鹉解释 比喻排挤好人。 猫噬鹦鹉成语故事 传说古代有一个爱猫的人,特地选定一个吉日从邻居家买来一只猫,准备用它来捕鼠。结果,老鼠一个没有抓到,猫先撕破鸟笼子,把主人最喜爱的鹦鹉给吃了。 猫噬...

毛遂堕井

毛遂堕井拼音máo suí duò jǐng 毛遂堕井是什么意思 《西京杂记》卷六:“赵有两毛遂……野人毛遂坠井而死,客以告平原君,平原君曰:‘嗟乎!天丧予矣。’既而知野人毛遂,非平原君客也。”后用为传闻不实之典。 毛遂堕井造句或示例 毛遂...